panacea

乔小七/反复爬墙/afd:乔小七链接:https://afdian.net/a/
qiaoxiaoqi

【柒七】交错

柒七only

复健成功(?并没有

水仙好难写

 

 

 

 

 

1.

他的身体里藏着另一个人。

那里装着他的过往和记忆。

 

 

伍六七在画纸上画下最后一笔,将魔刀千刃的最后一个纹路补上。画纸上的人有一张和他相同的脸,他头发披散下来,被兜帽遮住的眼神晦暗不明,看不清晰。

 

他承载着他的过去。伍六七想。他们明明是同一个人,却又如此不同,就好像不同的灵魂被同时安装在一人身上。

 

 

2.

刀尖停在了伍六七的脖子旁,冰凉的刀刃几乎要刺进他皮肤底下的血管。

伍六七在这一瞬间寒毛直立,甚至来不及去思考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求生欲让他整个人僵直在原地,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他的视线从刀刃移到刀柄。

那是一只伤痕累累的手,看起来已经浴血奋战了很久,血液在上面已经干涸了,留下黑红色的印记。

伍六七一边注视着刀尖,一边往旁边慢慢挪了一步,刀刃立马跟上了他的动作,甚至因为速度太快 ,刺进了他的皮肤,血液立刻从刀刃上流下来,顺着刀身滴落,鲜红的液体转瞬滚进地里,看不见一丝痕迹,伍六七甚至能隐约闻到散发出的血腥味,他当即被吓的一个激灵,“这位大哥,你有话好好说啊,不要动手动脚……”

 

“你是谁?”

 

伍六七一边抬头望过去,一边说道,“我就是刺客排行榜第17369名……哇!”

他穿着一身紫衣,带着黑色兜帽,那身衣服看起来十足怪异,放在平常就像穿cos服上街——伍六七对这件衣服熟悉极了,那是他失忆之前所穿的衣服,他还曾对着鸡大保吐槽过这件衣服难看。

 

毋庸置疑,面前站着的人就是他,他从前的自己,他一直未能接受的过去。

 

“说起来你可能不太相信——不过我好像就是你哦……喂靓仔你怎么了啊,我警告你不要碰瓷的哦!”

 

面前的人轰然倒下,被伍六七抱个满怀。

这时候伍六七才发现,面前这个人几乎被鲜血浸湿,他将对方面容上的血污抹开,露出那张和他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那张脸还没有将来成为暗影刺客时那样具有攻击性,看起来稚嫩许多,看起来不过十二三岁出头。

 

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过去。

伍六七想。

充满鲜血,杀戮,和绝望。

 

 

 

3.

还活着。

柒再次醒来的时候想。

 

“你终于醒了啊。”伍六七脖子上的伤口也已经包扎好了,他看起来活蹦乱跳,没有一点受到惊吓的样子,仿佛柒曾把刀架在他脖子上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

“我刚刚真的吓死了,不要动不动就拿着武器对着别人啊,很吓人的!”

 

他真的很聒噪。

在柒的记忆里从未有人这么能说话,好像可以一天说到晚都不带停。

他这么想的,就这么说了,但是言简意赅的一个“吵”字并没有让伍六七停下来。

 

“你可终于说话了,再不说话我都要以为我以前是个哑巴了。”

 

“你到底是谁?”柒握上刀柄,那是一个攻击的姿态,好像随时都可以取了伍六七的狗命。

 

伍六七背后其实已经冒出冷汗了,他不明白一个小孩子身上如此浓重的杀气从何而来——每次他想到这里,就会觉得,自己的过去还真是惨。

“你个扑街仔!都说了不要动不动就拿着武器指着别人啊!很危险的知不知道!”他清了清嗓子,决定在过去的自己——那个小屁孩面前拿出一点做大人的威严,手里能把剪刀翻出一朵花来,“我就是小鸡岛上最强的发型师,刺客排行榜第17369名,来自未来的你。”

 

“不可能。”

 

“什么不可能?”

 

“我以后的排名不可能是17369名,你到底是谁?”

 

“……”伍六七这才想起来他身上曾经还有个暗影刺客的名号,一时间有点哑然,觉得自己好像被嘲笑了,但是他坚决维护身为大人的尊严,勃然大怒,“你个小屁孩,懂什么,刺客排行榜很难爬的好不好?”

 

 

 

 

4.

伍六七从此一直跟着柒。

“你还这么小,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啊,我也勉强算你半个监护人啦,保护你一下也不是不行,你要是死翘翘了,那我岂不是也没了。”

那时候伍六七嘴里还包着饭,他的吃相相当难看,是让人看一眼就看不下去第二眼的程度,这个场景一点也谈不上温馨,甚至有点傻乎乎的。但是那是柒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要保护他。

柒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好像从出生开始就是一个人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走到黑,面前这个和他长相八九分相似、吊儿郎当的青年是第一个人对他说出这种话,在他荒芜的心里开出了一个花苗。

他真的是他的未来吗。

柒从未思考过他的未来,他好像一直身处深渊,背负诅咒和鲜血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是没有未来的,为什么他的未来会如此光明又温暖,像是命运给他开的玩笑。

 

他仿佛震惊的难以思考,连拒绝的话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只能呆呆地吐出个“哦“字。

 

 

 

 

 

5.

于是柒和伍六七开始两个人的生活。

 

柒还是在接悬赏杀人,伍六七阻止无效,唯一保住半个监护人的尊严的事情就是每次接的悬赏都要由伍六七过目,他们像古时候劫富济贫的豪侠,只接穷凶恶极之徒的悬赏令。

 

“我觉得我们这样真的好帅喔,哎呀烫烫烫烫!”伍六七被柒塞了一口刚浮起来的肉丸,烫的他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他大灌了几口冻奶茶才平复过来,眯着眼睛仔细观察了柒几秒钟,“你刚刚是不是在笑我?”

 

“没有。”

伍六七再次看过去,嘴角一点微小的弧度已经重新被抹平了。

 

“天天摆着副死人脸给谁看啊,既然任务都已经成功了,还愁眉苦脸的做什么啊。”

伍六七把两根食指放在两边嘴角,做了个笑脸,看着柒面无表情的脸还不甘心,要上手去扯柒的嘴角,柒竟然也不阻拦,相处这两年下来,他对于伍六七的宽容度已经大了很多,好像已经习惯了多出一个监护人的生活。

 

 

 

6.

飞镖破空而来,带着划开空气的呼啸声,柒的大拇指往下一按,刀已经出鞘了。

强大的气的碰撞将周围的桌子都炸成碎片,柒一手捏着信纸,一手提起伍六七的兜帽闪避到一边。

伍六七来不及纠结自己的监护人尊严再次尽失,抬头望向柒手里握着的信纸,和随信纸附上的令牌——他认得这个令牌。

 

它给伍六七带来过无数麻烦,但又好像承载着柒如此沉重的过去。

那是暗影刺客的专属令牌。

曾经的伍六七不知道,来到这里以后他才明白这个令牌上背负着的是柒曾经取过的性命和染过的鲜血。

如果没有他。

如果没有他,会有多少无辜的性命成为亡魂。伍六七甚至不愿意去深想。

 

从来到这里的那一刻,伍六七就在寻找回去的方法,小鸡岛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家,那是他记忆开始的地方,那里有他的亲人和朋友。但是现在,伍六七突然产生了一种放不下的情绪,有一种“柒离了他可怎么办”的错觉。

可是他对柒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他会成为玄武国暗影刺客首席,十步杀一人似乎都不够形容他的厉害,真要说起来的话,自己反而像是他的拖累。

 

但他就是担心。

可能是担心柒每天垮着个死人脸也不知道笑,担心不会再有人会来陪他吃牛丸和奶茶,担心他走了之后,柒就真正只剩下一个人在这条荆棘道路上走到底。

 

“你在想什么。”

 

伍六七转头看向柒。

这个小屁孩一本正经说家乡话的样子可真帅,伍六七最终向自己妥协了,自己就是放不下柒,放不下这个过去的自己。

他笑着说,“我在想,这个店也太黑了,砸坏他两个桌子就要我赔五百,下次不来这里吃了。”

 

 

 

 

7.

他会离开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柒开始思考起这种问题了。那是柒第一次开始思考他和伍六七的未来。如果说伍六七来自未来,但那时的他身边并没有柒,是不是就说明,他总有一天是会离开的。

 

其实离开才是应该的,毕竟没有谁离不开谁,他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伍六七的到来本来就违背了时间。他看到过太多因为情感被拖累的例子了,他一直信奉着情感是刺客第一大忌的道理,但是一想到伍六七的离开,柒竟然感到有点害怕。

他早就习惯了每天早上叫一个起床,每天陪一个人吃饭,听一个人从南说到北——他这时候猛然发现,他似乎早就离不开伍六七了。

 

监护人这个身份,还不够栓住伍六七。

 

柒开始对伍六七的过去求知若渴。

他想知道关于伍六七的一切,关于他的朋友、他的亲人、他所生活的地方。

柒所没能拥有的一切东西好像在伍六七身上都可以找到,亲人、朋友、情感、和所想保护的人,但柒似乎并不嫉妒,因为他只要拥有伍六七就好了。

 

 

 

8.

“我决定明天就出发去斯特国。”

 

柒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伍六七打开一瓶汽水推到柒面前——他从来不让未成年的柒喝酒,气泡咕噜咕噜的冒出来,像是在抗议。

 

“你要走吗。”

这时候的柒看起来居然有几分茫然,像是陷入死路,没有出路,看的伍六七有点酸涩,但他又不知道这份奇怪的情感从何而来——他不知道自己只是不希望柒难过。

 

“这里不是我的家。”

伍六七说,小鸡岛才是他的家,那里有他无法割舍的记忆和情感,他好像有点喝醉了,将在小鸡岛上发生的事情都通通倒豆子一样的说出来了。

说小岛上的猫和狗相爱了,有个爱收集内裤的变态老是被岛上的主任针对,说鸡大保骗他去做刺客只是为了还神医的钱,说大保j发廊会不会已经倒闭了,说那里的一家牛杂店真的好好吃,说他好想再回那个岛上生活下去。

他抱着柒的手臂,眼泪和鼻涕擦的到处都是。

柒看着火锅里浮浮沉沉的气泡,他想,他真的有一个这么、这么光明又温暖的未来。

 

 

伍六七真的喝了太多了,几乎不省人事,抱着柒的脖子呜呜的哭说自己真的好想回小鸡岛。

 

柒说,“好。”

他这辈子没有做过什么承诺,第一个承诺留给了伍六七。

 

 

 

9.

伍六七再次见到柒,是一个满身鲜血的柒。

他身后是还未散去的硝烟,握着还在往下滴血的魔刀千刃,朝伍六七走过来,将时光机的钥匙放在他的手心。

伍六七这时候不得不承认,这个混小子耍帅确实有一手。、

 

“臭小子去斯特国偷东西也不知道给我说一声,担心死我了!”伍六七把钥匙揣进包里,看向面前的柒。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柒不过十二三岁,看伍六七的时候还需要仰视,如今两人的身高堪堪齐平,伍六七想,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过的可真快。

 

“靓仔,我再给你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刺客伍六七,刺客排行榜一万七千三百六十九,最擅长剪空气刘海,一直以优质的服务和亲民的价格深受村民喜爱,目前的情感状况是,单身。”伍六七凹了个姿势,那双和柒相同的眼睛里含着笑意,“不知道可不可以邀请这位靓仔做我男朋友然后和我一起回岛上啊?”

 

柒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原本就不善言辞,是个正儿八经的行动派,只能用一个亲吻来回答了伍六七的这个问题,他揽着伍六七的腰,想,光明又温暖的未来,他终于抓住了。

 

 

 

 

10.

“哎呀,痛痛痛痛痛!抱的太紧了你个扑街仔!腰要断了!”

 

 

END

 

 

惨 斯特国 惨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nacea | Powered by LOFTER